版艺学院走访上海中文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铸人才,协同创新赢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7-09      访问次数: 53

——校企合作铸人才,协同创新赢未来

为了更好地助力学生职业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版艺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知名企业交流活动,并计划创建一个院企合作的优质平台,以企业管理者和优秀员工为师资,以企业经营项目为载体,将企业“引进来”,搭建文化创意产业通识教育课程体系,让学生“走出去”,鼓励和引导学生加强实习实训实践,为今后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78日下午,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带队一行走访上海中文在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教育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兼上海中文在线公司副总经理、杰出校友程辉一行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学院校友办公室孙九龄,文创平台负责人沈莲莲,就业办公室李炜一行人也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议中,双方就中文在线集团企业文化,教育信息化产业的未来趋势,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我院的上海市高校文创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学生职业能力发展等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其中,就企业如何向高校开放资源,并通过产业资源和专业对接,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校如何向企业输送需要的人才,培养教育信息化专业能力;以及如何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取得一定的共识。

程辉校友对尚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讲到正如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共促共生、共同发展的趋势一样,在这个变革的新时代,我们应该密切关注不同行业的动态与变化,多去真实的场景中感受网络时代下行业的发展,有针对性地培养符合这个行业发展的专业素质与能力。

尚娅对程辉等中文在线一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也讲到学院希望能够搭建一个文化产业交流平台,邀请不同行业的企业人才加入进来,为在校大学生开展不同领域的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不受限于学制,更早地了解专业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将人才培养前置,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

最后,在程辉的带领下,我院一行人参观了中文在线集团的企业“大事记”文化墙。


程辉,河南固始县人,2011年硕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同年5月,入职北大方正集团,历任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数字出版与数字教育事业部上海区域销售经理、华东区销售总监等职,参与华东区域地方出版集团和大学出版社的多个国家级或省市级课题的申报、建设与跟踪研究工作。

2016年加盟中文在线集团,历任上海中文在线公司战略合作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现任中文在线教育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兼上海中文在线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中文在线教育集团基础教育业务面向全国的战略合作拓展与营销管理工作。对数字出版、教育信息化、中小学生分级阅读等相关领域有较为深入的行业理解与业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