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生——“你们的明天是我的今天”(版艺学院第一百九十六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2-03      访问次数: 84

2019122日晚6点,第一百九十六期尚理校友讲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优秀校友曹冠晖作为特邀嘉宾讲述了他的“追梦人生”,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尚娅主持。

迎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尚娅书记简单介绍了曹冠晖校友。随后曹冠晖首先介绍了目前名下几家公司主要经营的业务:儿童玩具、新能源汽车以及股权投资。

接下来,曹冠晖校友带领大家回顾了他四年的大学生活、就业创业经历,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提出了三点建议:设定目标;保持好奇心;找到属于自己的点。曹冠晖校友指出,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每天朝着它努力一点,日积月累便会收获一份巨大的进步。至于好奇心,是创新创造的的基础,通过不断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拓展自己的视野,才不会局限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才能真正看到一个宽广的外面世界。最后,曹冠晖校友以自己的就业择业创业历程为例,告诉同学们要先找到适合自己的点,尽力把它做到极致。在此之后,可以再去考虑接触开展下一个点。

在讲座中,曹冠晖校友多次提到当下的时代背景,鼓励同学们打破专业的限制,多出去接触新鲜事物,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实现自我。

互动环节中,分别有同学问到了恋爱,专业选择、就业创业选择等,曹冠晖校友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讲座圆满结束时,同学们纷纷对曹冠晖校友报以无比热烈的掌声向他致谢!

曹冠晖,2004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上海傲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德沃仕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浙江奥思伟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