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创新企业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26      访问次数: 67

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倡“创新教育”的大背景下,将创新教育的理念与专业课程内容相结合,以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为重要抓手,去年年底,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共同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落成。20191115日,上海理工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协同创新教学实践活动圆满举办,为该专业学生创新教学实践、将来实际踏上工作岗位作了铺垫。

上海理工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先来到上海禾益净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由禾益公司陈总、王总、张女士、王经理、陈工、上海净化协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专家、上海理工大学该专业课老师邹志军、李浩介绍几大类产品、带领参观工厂,通过深入的介绍和实地参观,使学生了解企业的创新能力、产品基本生产要求,初中高效过滤器、空气过滤器、化学过滤器、耐高温过滤器、抗盐雾过滤器、FFU(自带风机过滤单元)的区别,掌握基本的认知,实地接触到看到各种设备和生产过程而不是单单停留于纸上谈兵或各种设备对不上号的状态。上海禾益净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成立13年的创新生产型企业,产品远销海外多国,在参观工厂的过程中学生们也体会了一把专为各国客户设计的参观工厂路线,方便、高效、人性化、管理细致。

第二站来到上海图强净化科技有限公司,图强公司作为成立11年的洁净工程公司,知名成功工程案例详实,学生们聆听了图强公司夏总生动风趣的行业介绍和人生感悟故事,学生们也较直观地领略了洁净工程公司各岗位的工作状态,上海理工大学专业课老师李浩老师上台表示感谢,上海净化协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周志刚专家、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陈晶晶副秘书长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

最后,图强公司杨总带领学生们分批参观了医疗器械洁净厂房,同学们第一次换洁净服参观洁净厂房,了解了一更、二更的穿脱洁净服的步骤、洁净度等级、传递窗、送风口、回风口、洁净灯等等,体会到了洁净室日程运维管理的严紧、收获满满。

随着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共同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各类培训、活动的开展,使该学院加强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更适应企业的需要,并全面发展成具有一定职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实际职业技术能力及适应岗位需要的洁净行业专门人才。让越来越多的暖通人才能留在洁净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将带领广大会员单位进一步作为学生、学校、企业之间的纽带,为高校实践基地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