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上理,你我共筑——记上海理工大学113周年校庆机械工程学院玻璃画雕刻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      访问次数: 51

20191026日,上海理工大学迎来第113个校庆。这一天,机械学院师生校友共聚机械楼,庆祝母校建立113周年。

下午13时,在学院的组织下,学院老师、学生以及返校的校友们一同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趣味体验——“印象上理”玻璃画雕刻制作。高透明亚克力的板材与灯光镜框的结合,配合精美的电动雕刻刀,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师生和校友们用美丽的线条勾勒出他们自己的“校庆”设计,这既是大家对母校的一份祝福,也是他们在闲暇时一次精神与身体上的放松。


刻制校徽


而这次活动,也吸引了一群特别的体验者。他们是机械工程学院中外合作项目的德国交流生。在负责老师的翻译与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他们都雕刻出了精妙的“上理”作品。而对比校友与外国友人的作品风格,我们看到了中德文化的差异,更体现了我校的包容与海纳百川。


合影留念


印象上理,你我共筑”玻璃画雕刻活动在一片轻松和愉悦中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