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一生一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校友会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19-11-13      访问次数: 96

11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校友理事会。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郝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和校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友理事会秘书长孙立主持。


会议现场


袁媛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深情回忆了和校友理事会的情缘。李郝林院长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学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立副书记汇报了校友理事会及校友联络工作所开展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机械工程学院校友理事会换届筹备报告和第四届理事会建议名单,聘请黎永明为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尹智勇为会长。理事来自智能制造、重工机械、信息技术、文化科技等各行各业,涵盖政府、国企、央企、外企、高校、研究院等单位。


会旗交接


为强化校友理事会服务校友、服务在校师生的作用,会上举行了“一生一事”项目启动仪式。即校友理事会和每位校友理事每年结对一名学生,每年为校友会做一件实事好事。15位自主报名学生,通过一分钟限时演讲的方式自我介绍,并现场“匹配”了心仪的校友导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校友理事们也表示,将传爱校爱学之情,助成长成才之路,以校友捐助、企业实习、创业助力、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在职业发展、人生规划、创新创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鼓励学生将远大理想与智造强国的梦想转化成实际行动,砥砺前行,做勇于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一生一世”项目


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发表讲话,介绍了学校在服务校友、宣传校友、凝聚校友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希望通过做实地方校友会、做强行业校友会、做好学院校友会等,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下半场”,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