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访问次数: 34

1017日,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创新创业立项答辩会在学院306会议室举办,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炳章,学校校友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邵荣,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小组成员及专业教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主持。

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从项目背景、项目开展情况、项目成果等方面向评委老师们进行项目阐述。各评委老师也从专业角度、实践角度、市场角度等多方位、多角度地对答辩项目进行点评和指导,各答辩负责人也对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承诺在后续项目开展过程中进行补充和完善。


答辩会现场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项目得到了林建华校友及其设立的“地江科技创新基金”的大力支持,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学院产业学院的理事单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诸多帮助,董事长林建华先生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并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也给予高度的关注和一定的资助,未来双方也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方式,携手创新发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今年我院在“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由李飞鹏、陶红等老师指导的“水质卫士-诊治水环境的啄木鸟”项目取得全国铜奖的好成绩,刷新了我院在该赛事的最好成绩。学院也将进一步通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建设具有环境与建筑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文化理念。

学生答辩及评委点评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工作经过学生申报、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及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学生项目申报39个,经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共有26个项目进入最后答辩环节,最终,共有21个项目立项并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