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7      访问次数: 209

1026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军工路校区先进制造大楼主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盛春,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孟宝全,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部分二级校友会代表、特邀嘉宾以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学校首个行业校友会成立。会议由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静主持。


郑静主持会议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母校宣传片《我的大学》,一起重温了母校的发展历程与文化底蕴。隔着屏幕,时光仿佛倒流,校友们又重新回到了当年的校园时光。


孟宝全宣读批复


会上,孟宝全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的批复》,同意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章程》和《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常兆华、陈海斌、刘占杰担任名誉会长,刘宝林、喻洪流、王殊轶任顾问,踪家武任会长,林劲松、付祖龙任副会长,付祖龙任秘书长,郭煜焘等19人当选理事。


为到会顾问、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授旗仪式


大会举行了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授旗仪式。盛春向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首任会长、抚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04MBA校友踪家武授会旗。孟宝全、踪家武为到会顾问颁发聘书。盛春、刘宝林为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踪家武发言


踪家武详细介绍了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的筹备过程,感谢学校、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殷切关怀,感谢母校校友会领导和老师的全程帮助,感谢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他表示担任母校第一个行业校友会第一任会长,既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尽最大努力做好校友工作,团结和联络全国各地行业相关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整合校友资源,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为母校的发展和社会形象的提升献计献策。


刘宝林通报学科发展情况


刘宝林通报了学科发展情况。他介绍了学院医疗器械行业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成果转化等情况,分享了目前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研究和应用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阐述了对行业校友会的理解与期望。


盛春总结发言


最后,盛春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祝贺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正式成立,衷心感谢筹备组的努力,向医疗器械行业校友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分享了做好校友会工作的三点想法:一是热心校友的奉献付出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基石。二是学校办学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三是母校永远是校友事业的起点、加油的港湾、精神的家园。希望校友们更多地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过程中来,诚挚邀请校友们在百忙之中回母校看看,共同见证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议合影


新成立的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是在校友总会指导下成立的首家行业校友会。分会将依托母校相关学科和人才优势,发挥行业优势,搭建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之间、校友企业之间、学校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母校的发展、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进一步做出贡献。


摄影:王博

校友工作联络处、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