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张超做客“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9-10-09      访问次数: 46


 

     9月27日上午,应学院校友理事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张超博士,做客学校第188期“尚理”校友讲坛,以“研究生成长之路”为主题作讲座。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主持。

 

    讲坛伊始,张老师就如何把握好珍贵的研究生时光这一问题从四个方面展开了论述。第一,为什么要读研?读研要保持初心,不断追求学术上的进步。第二,怎样读研?在好读书的同时,读好书,除此之外,要注重英文水平的提升,抓住出国学习的机会,开阔自己的视野;第三,怎样在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研?要学会利用有限的资源,发挥无限的潜力;三人行,必有我师,在虚心求教的同时,更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会独立思考。第四,如何做学术方面?他指出,一定要阅读大量的文献作为基础,再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他勉励师弟师妹要不负大好青春时光,勇于拥抱新时代新变化,敢于接受新挑战。在交流环节,张超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不失风趣的解答,为同学们更好展开研究生生活提供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