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如何规划,大学如何度过——外语学院校友为新生做规划

发布时间: 2019-09-29      访问次数: 78

     2019年9月28日,4位18届和19届外语学院校友在外语学院一楼半报告厅,面向大一新生做了学业规划的指导。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外语学院不同专业毕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期间学业、考研、出国、实习方面的心得,他们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分为四个阶段。上海理工大学德语笔译的华静学姐首先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包括如何进行陌生语言的学习,有选择性的参加社团活动,专业赛事对学习可能产生的帮助,以及出国留学对大家未来发展的影响。华静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关于语言专业方面的资格证书的知识,从针对不同领域的资格证书衍生到其对未来同学的留学发展和职业选择方面的影响。     

     在同学们对外院的校园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第二位德语专业的万文俏学姐讲解了大学分的四个时期,来帮助大家了解大学四年不同的侧重点。从夯实基础、自我提升到职业规划、目标实现。能够提醒一些有考研、保研意向的同学早做准备。

     随后英语专业的杨东莹学姐着重介绍了如何提高综测、争取奖学金的注意事项,以及入党和保研等方向选择问题,用风趣幽默的口吻吸引了很多同学。

     最后,程志翔学长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前几位学姐的分享内容给大家做了一个总结。首先,大学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阶段,同学们需要花费时间找寻到自己的目标,以及确定自己将来人生中将为之不懈努力的方向。第二,学生应对自己的目标有清晰的规划,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对自己未来可能进入的行业有一些基本的了解。最后,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希望大家在享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不要放松学业。

      大学是人生长跑中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同学们应该多去尝试不同的东西,明确自己的目标,认真对待自己的未来。星光不负赶路人,祝同学们都能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选择好属于自己的未来。       

校友华静

校友程志翔

                    分享会现场                    

                外语学院 供稿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