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校友会】服务“健康中国”,凝聚上理力量——学校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06      访问次数: 192

8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在校友企业安康通上海总部顺利召开。



会上,学校MBA校友会秘书长、07MBA校友踪家武代表筹备委员会确立了校友会入会的准入条件及职业领域,拟定了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的理事架构与分工方向。市场营销97校友付祖龙提请筹备委员会对《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章程》(审议稿)进行了审议。会议介绍了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背景和学校相关学科的专业优势。为响应上海市政府医学为基础、工学为手段、学科之间相互交叉与渗透的“医工结合政策”,搭建产学研平台等交流平台,推动学校医疗器械人才培养,校友总会广泛召集医疗器械相关行业从业校友,秉持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理念,拟成立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我校医疗器械学科已有60多年的历史,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招收医疗器械专业的重点大学,在医疗器械、医疗投资、康复养老、医疗服务、数字医疗、制药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

在互动交流阶段,学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孔祥勇对活动场地、对外交流、专业顾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我校06级医疗器械工程专业校友、安康通总监、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筹备组成员王尔立详细介绍了校友企业安康通的发展现状。1998年成立的安康通是国内综合养老运营标杆企业,公司以自主运营的智慧养老指挥中心、自主研发的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专业化的线上线下服务团队为基础,整合优质社会资源,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全方位养老服务。创立20年来,安康通已在20个省市开展业务,截至2019年初已拥有超过1723万的国内老年用户,累积为各地政府建立智慧养老指挥中心66个,平均每天拯救老人15位,是老年人离不开的生活服务平台。更是业内第一的健康养老服务企业。校友林劲松、刘沙、伍松海等也分别介绍了湃睿科技、美敦力、霖创环保科技等校友企业。


第二次筹备会议的召开,深入讨论并详细梳理了学校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的宗旨、校友入会、理事架构、章程等内容,与会校友之间的专业交流开启了学校、校友及校友会在海外合作、健康管理、医疗器械及服务等细分领域战略合作的可能,凝聚了服务“健康中国”的上理力量,进一步推进了学校首个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进程。


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行业校友会筹备组

2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