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师生走访校友企业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7-15      访问次数: 257

77日下午,材料学院师生走访了校友企业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多元化企业,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动力装置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总装、试验、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业务。商发公司下设研发中心、总装试车中心、大修中心、客户服务中心。

在校友的陪同下,我院师生参观了真实科研工厂,近距离的观看了新型3D打印的全过程和各种发动机零件。企业目前研发的C919飞机发动机,已完成验证机全部设计工作,正在开展零部件试制和试验工作,预计于2025年服役。这些科技前沿的设备深深震撼了全场的人,校友朴实的话语更是蕴含着深刻的道理需要学生们去细细琢磨,激励着学生投身科研创新、踏实学好科学知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不怕苦、肯吃苦,潜心学习、刻苦专研,相信科技的未来将由你们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