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艺学院聚校友之力 推进行业校友会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6-24      访问次数: 237

诗意六月,晴空万里。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上海校友会理事会。61日上午,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既时尚又富有历史积淀的朵云书院顺利召开。版艺学院院长蔡锦达、副院长陶海峰、副书记张炜,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陈国良及理事代表参加会议,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孟宝全应邀出席会议。

蔡锦达代表学院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版艺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蔡锦达指出,版艺学院是工、文、艺三大学科融创发展的学院,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要努力推进工文艺深度融合,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陈国良表示,希望版艺学院校友理事会作为校友与在校生沟通的桥梁,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交流联系,一方面为在校生带来行业发展资讯,另一方面帮助校友推荐合适的人力资源。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校友理事会拟增补副会长名单。拟增补的副会长曹冠晖现任上海傲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奥斯维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既与学院渊源颇深,又深耕于产品设计领域。经过各位理事的讨论,一致通过该提议。

孟宝全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阐释了行业校友会的意义。他表示学校积极推进行业校友会建设,是为了搭建校友充分参与行业交流、及学校相关学科建设的平台,帮助校友更好地在相关行业成长发展,反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版艺学院的校友活力十足、潜力巨大,具备工文艺结合的良好基础,建设学校文创行业校友会是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上理校友大家庭”,凝聚支持学校建设的共同认识的重要举措。

“文创”的命题是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立德树人,做好创新、创意、创业事业。会上,张炜作《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创工作汇报》,理事们就筹建文创行业校友会事宜及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邵光明理事认为文创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但文创人才却相对稀缺,希望学校加强培养文创领域的优秀人才。程辉理事结合自身扎根出版行业数年的经验指出,数字教育出版APP开发前景广阔,需要出版、教育、信息技术复合型人才,建议学校结合行业发展需要,调整培养计划,培养更适应市场需要的人才。蒋公宝、高涵等理事也发表了真知灼见。陶海峰对大家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未来学院要充分发挥校友的力量,助力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

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