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友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访问次数: 96


思政工作者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工作者?为解答学生心中的困惑,加强学生就业指导,6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准思政工作者的素质、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校友沙龙活动。余琪、刘灿、林阳、张丽芳等校友应邀出席,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主持。

夏小华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校友的支持。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学院办学的亮丽名片和重要资源。邀请各位校友返校为在校学生“现身说法”进行学习和就业指导,有助于在校学生扩大视野,明确人生发展方向,激发内心向上的动力;希望在校学生要向优秀校友学习,珍惜在校时光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朝着既定的“梦想”不断奔跑。同时,随时欢迎各位同学围绕自己发展诉求,积极向学校和学院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活动过程中,2018届优秀毕业生、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余琪,结合辅导员工作岗位,重点分享了她对辅导员工作的体会。她表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生活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同学们在求学阶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掌握必备的业务素质与能力。张丽芳、林阳、刘灿作为应届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如何备考博士研究生、公务员和应聘企事业单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和体会。校友们均表示,近年来学院聚焦“准思政工作者”培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了一系列实习实践的学习锻炼平台,为同学们更好成长成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创造了良好条件;建议师弟师妹们尽早做好人生发展规划,明确人生发展方向,用好用足学校和学院的各种学习资源,为今后走上“准思政工作者”岗位夯实基础。

 

活动最后,各位校友还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本次沙龙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较好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问题的各种疑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史亚萍  摄/徐佳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