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优秀校友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访问次数: 275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知自我,坚定毕业去向,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准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21日下午在三教208举行了“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四位2019届校友分别从考研、保研、就业、出国各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姜伟芳学姐从自己保研和考研历程谈起,她强调“保研可以是一条捷径,也是一个独木桥”,在保研失利后,她快速调整自我,全身心投入考研的准备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努力坚持下去才能终有收获。沈佳苹学姐结合自己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谈起为什么选择留学、申请留学时应该关注什么、大学生应该注重培养自己哪些能力等,启发在场学生在自身发展中不要过多受外界干扰,要坚守自己的本心,特别强调在大学期间要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程朱贝学长为我们分享了就业经验,他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暑期实习和就业状况四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就业的技巧,告诉大家选择很重要,无论考研、保研、工作及留学,选择任何一条路,都需要提升自身的能力。郜金尧学长为我们讲述了自身的保研经历,着重为我们分享了保研加分项以及高校面试技巧,告诉我们在保研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咨询,尽可能提升自己的绩点、科研实践能力以及英语能力,使自己的面试达到不卑不亢的态度。

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2016级的同学们对毕业去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希望2016级同学能够好好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抓住机会,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