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 能动学院“我”与企业面对面系列活动之----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21      访问次数: 291

为进一步推进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深化学院职业发展教育,能动学院于本学期开展“我与企业面对面”系列活动。3月8日上午,学院校友、就业负责老师陈红梅,带领2018届毕业生和其他低年级学生赴日资企业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技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和就业面试。 

公司对本次交流活动非常重视,做了精心的安排。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地区行政总监荒木健辅接见了大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相关的产品;热技术本部副部长御喜田家睦为大家介绍了企业文化和部门的情况;人事总务部徐梦婕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招聘经验,也给了大家详细的就业面试指导和职业规划建议;两位校友张彦斌(05级热技术部)、刘益帆(08级热技术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以及自己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经验;并通过参观讲解环境风洞室、环境实验室、焓差室等一系列高精度的实验室,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整个企业文化和企业的现代化发展。

在校友的助力下,通过一天的参观交流,使学生真实感受了就业环境,增强了学生对企业和专业的认同,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由学什么到学了干什么的转变,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求职的主动性,同时使学生客观地分析了解企业的优、劣势,为学生后续的择业提供参考。此次活动,也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校友的发展,希望通过校友的反馈和建议,能够助力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