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墨色 牧歌田园——记版艺学院校友观展

发布时间: 2018-12-20      访问次数: 242

     金秋十月,湛蓝的天,皎洁的云,温柔的风,都是大自然的艺术之作。就在这富有诗意的季节,版院返校校友相约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版艺学院17级风景写生课程优秀作品展。

     一进入画展,陆瑶同学的《静》给了校友震撼的视觉冲击,这一片茂林,不是跳脱的绿色,而是成熟稳重的蓝色。深沉的树冠,品蓝的树身,以及粉绿交加的地面,浪漫而富有生机。接下来映入眼帘的便是张睿涵同学的《云烟供养》,共有三幅,满眼望去,浩瀚苍穹,点点星河,似道出世间万象。其余的作品或内敛深沉,或激昂而有活力;或平静如水。水墨丹青,牧歌山水,却同样缤纷出彩。

    校友们漫步其中,恍亲临古徽州山水之间,望阁楼之悠悠,赏青花碧树之窕窕。

校友们从志愿者处了解到本次画展是由八位老师带领学弟学妹去实地所作,艺术与设计的素材选取和创作灵感离不开对日常生活的体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弟学妹们提高了对事物精致入微的观察力,总结了视觉艺术的表现规律和形式美的法则,提高了审美修养;同时增强其对民俗民风和古代造物文化以及古村落建筑营造与景观规划的认识和理解和体验,开阔了视野,为未来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画展让校友们看到了学弟学妹的成长,也看到了学院在艺术教育上道路上的不懈追求。 

版艺学院上海校友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