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精智训练营”第三课 ——郑总讲授“理工科学生的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26      访问次数: 226

    1115日晚6:30,上海理工大学“精智训练营”第三课在图文信息中心二楼第二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课程邀请到精智集团总裁兼市场总监郑亮为大家讲授“理工科学生的职业发展”,40余名上理学子参加了课程。

郑总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职业历程,告诉同学们人生不要怕折腾,要勇于走出自己觉得舒适的圈子,多经历风雨。接着通过分析两个理工科学生失败与成功的案例,说明人生需要方向,不要随波逐流,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郑总结合自己的个人感悟与成功经验,讲解了什么是职业发展,帮助同学们分析了理工科学生的优势劣势及典型的职业发展路径,最后提出同学们想要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需要思考的几点问题,并且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此次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提升了对职业规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