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为证——与“ME”一起,便只顾风雨兼程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值年校友返校聚会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11-07      访问次数: 206

“齐聚上理再回首,共忆峥嵘机械情”。112个春秋,无数机械学子从这里开始了逐梦之旅,机械二字早已深深烙进他们的生活和事业中,成为他们奋斗的指引。

112周年校庆,恰逢2008届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子毕业10周年,1027日,这批毕业值年的校友纷至沓来,即为母校庆生,亦为我校机械专业之进步而欢呼。不忘初心,坚守本真是他们不变的理念;底片为证,我们共睹校友一片深情。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值年校友返校聚会暨师生见面会

  

返校聚会上,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怀念着当年在上理的青春成长,回忆着当年的奇闻趣事,大家互相调侃,互相吐糟,互相勉励,又互相赞扬,大家时而欢呼雀跃,时而沉思怀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立在值年校友返校聚会上表示,大学和校友的关系,可以说是发展共同体、声誉共同体、情感共同体的有机统一。只有当“学生时代”的我们充分感受到师之谆谆和学之殷殷,才会有“校友时代”的我们的深情眷恋和热情回馈,因此,学校和校友之间的感情是学生时代的延续,需要传承、需要呵护、需要维系。2008届校友王海鹏在聚会上动员昔日的同学们要建立长久有效的联系,“学校是纽带,是桥梁、更是我们校友的根,校友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是联系在一起的,而作为上理这所百年老校,给予我们校友太多优势和资源,我们要充分利用,也应当不负母校的恩情”。

  

  学院“时光雕刻板”落成合影

  

聚会中,2008届校友又进一步就学院硬件设施建设、学生学科建设、校企合作、校友工作机制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用的意见和想法,为学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会后,校友们与学院师生共同见证学院“时光雕刻板”落成,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上海校友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