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百七十二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8-09-03      访问次数: 134

91日晚,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在综合楼B204成功举办第一百七十二期尚理校友讲坛。蒂森克虏伯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工程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校友刘玉樑,慕尼黑大学硕士、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专业校友刘力嘉,以“国际化,用心路不远”为主题,与大一新生展开对话,辅导员苗朋朋老师主持讲坛。

首先,苗老师介绍了受邀校友的个人情况,并对他们心系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表示感谢。随后,刘玉樑校友用诙谐幽默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刘力嘉校友,是一位极富时间管理能力的学姐,在交流中她为学弟学妹们列出了自己国际化发展的规划表。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事情,哪个学期应该完成什么任务,在她的规划下井井有条,对于一开始迷惘的学弟学妹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互动环节,同学们主要就德语学习展开提问,通过与校友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未来的国际化发展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坚持自己的梦想,“国际化,用心路不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