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英才辐射效应,树立人才培养标杆——第五届上海理工大学“柏诚英才奖”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9      访问次数: 571

 

6月13日上午,第五届上海理工大学“柏诚英才奖”颁奖仪式暨交流座谈会在第二办公楼311室成功举行。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党委副书记钱海燕、校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蕊、学院相关辅导员、获奖同学及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颁奖仪式。

仪式上,能动学院介绍了本届上海理工大学“柏城英才奖”的评审过程,并隆重地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高度肯定了获奖同学在校学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追求更高起点,取得更大成绩。颁奖仪式后,获奖同学代表范渊、王诗宁与张红亮分别以《学在上理》、《精英的意识、大众的情怀》与《我的上理科研路》为题,分享了求学期间的经验感悟和价值追求,给低年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标杆。

上海理工大学“柏诚英才奖”源于江苏柏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杰出校友、80级制冷专业的过建廷校友捐赠110万元设立的“柏诚基金”,每年奖励10名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表彰他们在校期间的杰出表现,更是激励未来职业生涯发展与成就。

五年来,能动学院始终秉承过建廷校友设立“柏诚英才奖”的初衷,将“柏诚英才奖”的组织、评审与表彰工作,作为学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树立人才培养标杆的重要举措。通过推荐、初审和终审的层层筛选,不仅考察能动学子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也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锐意进取、志存高远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学院更重视“柏诚英才奖”评审工作的宣传总结,定期组织各届获奖同学进行经验交流,以薪火相传的方式,激励在校生以历届获奖学生为榜样,走上卓越之路。

通过五年的积淀,“柏诚英才奖”早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一项特色品牌,不断影响和激励着能动学子成长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优秀英才。如获得第一届柏城英才奖的王南飞,本科毕业时以直博生的身份保送清华大学,他目前专注于航空发动机整机动力学建模方向的研究,期待未来能为我国大飞机事业添砖加瓦。第二届柏城英才奖的赵丹,毕业后签约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西部大区经理一职。

今后,能动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江苏柏诚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共建,充分发挥“柏诚英才奖”的辐射效应,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为抓手,助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