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友论坛暨2017-2018学年励志奖学金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1      访问次数: 130

 

五月春归浓,万物皆复苏。为了鼓励我院学生在追逐梦想途中不忘初心,矢志不渝,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尚理校友论坛暨2017-2018学年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特意邀请到了学院校友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导唐莲英教授开展关于“梦想、理想与成长——与90后新校友的对话”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彭宗祥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及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

在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上,夏小华首先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情况,并宣布了学院2017-2018学年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励志奖学金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出资设立,每年度评选3名学院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唐莲英教授、彭宗祥书记受邀共同为本次获奖的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接受后,唐莲英教授受邀进行专题讲座。在讲座过程中,唐莲英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她的成长史也即奋斗史,从自己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升华出了自己对于梦想的现实定义,她一再告诫同学们要实现梦想必须坚定心中的目标,不忘初心。其次,唐莲英教授结合青年马克思的理想观进一步为同学解读了理想的真正意义是一种境界、精神与追求。唐莲英教授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应有梦想、有理想、有追求、有动力,都应该也可以在创造条件实现梦想中坚定理想信仰。最后,唐莲英教授通过回忆自己人生不同阶段的不同经历与成长,告诉同学们成长是工作的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并对我们新一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提出几条期望:一是要有理论底气,不断加强理论基础,增强自身理论自信;二是要有良知,敢于担当,敢讲真话,不辱使命;三是要接地气,理论工作者要有人民情感,贴近基层社会,了解真实社会。

唐莲英教授如讲故事般生动而又诙谐幽默但同时又很励志动人的讲话与在场学生产生了极大的共鸣,掌声经久不息。彭宗祥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唐莲英教授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发展的极力支持,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以后事业的发展方面,都无不是在为同学们考虑。学院各方面的支持也更加坚定了我院学生追逐梦想的信心,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奖学金颁奖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