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第十届“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

发布时间: 2017-12-14      访问次数: 145

12月8日,能动学院第十届“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决赛在格致堂201举办,出席决赛的评委嘉宾包括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发全校友、市场部经理王燕敏、市场专员徐双慧,校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旺、团委书记邵洪宇。
    在决赛开始之前,凌发全校友与程旺副书记分别致辞。凌发全表示,设立廷亚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回报母校,也是想要“做一个引路人,用廷亚奖学金这个平台给同学们以人生的启发和职业发展的帮助”。程旺副书记通过讲述凌发全在校求学、创业、建立品牌和设立奖学金的故事,说明不忘初心、坚持始终的力量,党的十九大号召青年人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国梦既是全体国人共同的梦、也包含每个人的梦想,希望大学生坚持初心,共同为初心奋斗。

在回顾精彩视频后,五位选手上台以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本次评选的出场顺序。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姚安琪同学,在个人展示中,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并且分享了自己多姿多彩的日常生活。随后上台的是孙琪文同学,他以诗和远方入题,用慷慨激昂的声音介绍了自己过去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第三位出场的是宋佳星同学,她为大家展示了出色的学业成绩,同时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在多学联合活动中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暑假兼职的社会工作经历。四号上台的是周蕊同学,在个人展示中,她条理清晰地介绍了自己多方面的成果,优异的学业成绩、超过170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等,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的获奖情况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最后上场的是李德全同学,他用思、学、远、践四个字概括并通过拓展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收获,也以此规划了今天的职业发展方向。

在各个同学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各自抽取题目,经过30秒短暂的阅读以及思考后,进行了时长两分钟的演讲。选手们各自针对“人工智能”、“网络直播”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深入而全面的观点。
    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是观众投票环节,最终周蕊同学荣获“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姚安琪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德全同学获得三等奖,孙琪文和宋佳星同学获得优胜奖。颁奖结束后,是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即“青春起航,放飞梦想——廷亚奖学金十周年梦想放飞仪式”。在凌发全先生和程旺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气球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寄语,并在安全区域放飞。美丽的暮色中,一只只彩色的气球携带着同学们的梦想与希望飞向了远方。至此,能动学院第十届“廷亚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比赛圆满结束。
    “廷亚奖学金”自2007年起在能动学院设立,由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全资资助,目前在上海10所高校每年定期开展评选。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展示自我,同时发掘自身潜能,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

凌发全校友致辞

选手演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