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一行拜访沪江校友

发布时间: 2017-11-22      访问次数: 184

2017年7月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暑期调研队北京采访分队在队长王世霞老师的带领下,拜访了沪江大学理学院校友虞大年、樊敏咸一家。

上午830调研队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水潭医院住院部,在干部病房区,、到了在此养的虞大年、樊敏咸两位校友。二老着吸氧面罩,但看上去精神很是饱满,非常情的接待了我,融洽的气氛也穿了访谈的始

二老在访谈中讲述了许多历史,其中包括在那段烽火岁月,正是这段日子铸就了他们的爱国情,其中樊老的父亲也就是虞老的岳父,是沪江大学第二任华人校长,在动荡的岁月里,接手了沪江大学,继续沪江大学“中国化”进程。

时代造人才,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需要一大批新生力量,虞老心中始终记着那几个大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且在从医的日子里一直用行动诠释着这九个字。

除了在恪守自己的品格,在学术上也需要提升自己才能真正做好“服务”一词,虞老潜心钻研医学,努力治病救人,他有一顶帽子上书“信义勤爱”,虞老说他走到哪都带着它,不仅因为这是他人生的格言,更因为它代表着一代沪江精神!

访谈最后,虞老说:“在沪江大学期间,我学会了爱国和做人,在协和医院我学会了爱党和奉献,在文革期间我学会了如何看人,到现在我和你们樊老师也经常学习新事物。所以我最想对你们说的是,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