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PA校友举行庆祝母校111华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8      访问次数: 194

10月29日,上海理工大学MBA&MPA校友举行庆祝母校111华诞系列活动。
    上午,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首先举行111周年校庆大会暨上海理工大学MBA&MPA校友会会员大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校友工作处王蕊副处长、周溪召、汪维、张永庆、张峥、姚秀雯等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MBA、MPA教师、校友150余人出席。

 周溪召院长代表管理学院首先致辞,对MBA、MPA校友回家,表示最热烈欢迎!对各职能部门领导、教师,特别是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的老领导顾宝炎教授以及曾经为学校专业学位建设工作过的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周院长接着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几年在各方面取得的进步,特别是这几年所开展的AACSB认证工作情况。他指出,这项认证针对我们的教学、科研全过程展开,通过认证不仅有利于学校、有利于在校生,也有利于我们的校友。同样,我们的校友在社会上取得的成绩,也会直接或间接影响我们的认证结果。他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上理人一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贡献!

王蕊副处长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校友会对MBA、MPA校友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返校活动表示由衷的高兴,她详细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校友工作情况,学校能够对广大校友提供的各种服务,欢迎广大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包括提供具体的支持,上海理工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向大会作了MBA&MPA校友理事会换届工作情况介绍,会议通过了新一届MBA&MPA校友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成功实现了理事会换届。

刘虹代表管理学院老师、导师发言,古今中外,广征博引,得出由于资源有限性与欲望无限性之间的矛盾普遍存在,因此人们必须制定规则,通过管理来协调有限的资源和无限的欲望之间的矛盾的结论,并希望校友坚持终身学习,从而成为有效的领导者和管理者。

上海理工大学MBA已将创新创业作为一项培养特色加以打造,为更好落实这项工作,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聘请了八位校友为首批“创业导师”,借此机会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

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张峥以“共聚百年校园,情系上理MBA”为题,从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发展历程、发展设想以及校友平台构建三个方面,抚今追昔,畅想未来;所列举的事例,引起了与会校友、老师们的强烈共鸣,更增强了大家齐心协力做大做强上海理工大学MBA品牌的信心与决心。

MPA项目主任车丽萍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MPA所经历的不平凡岁月,2011年首次招生,2015年即通过了由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下达任务,全国MPA教指委组织实施的专项评估;2016年又参与水平评估,在今年的全国会议上得到的信息是评价颇高。短短六年,已经在考生与同行心目中占有了一定的地位,并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最后,研究生院刘宝林常务副院长发表了讲话。刘院长从国家对专业学位教育的定位,到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比重的调整,揭示了国家对专业学位的重视,同时也对专业学位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上海理工大学MBA医疗特色项目的参与者、见证者,他希望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走特色发展之路上更加努力,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品牌。

在下午的《新形势下创新创业专题论坛》上,2005级MBA校友、锦坤文化集团创始人石章强以《创业的品牌顶层设计》为题、2014级MBA校友、上海创加产业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总监魏钊以《配合企业生命成长周期的服务体系设计》为题、2009级MBA校友、偲节管理咨询CEO唐亮以《新常态下的供应链新挑战及对策初窥》为题、2016级MPA、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唐颖花以《把握创新创业关键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为题,先后作了精彩演讲,并与听讲校友等热烈互动,相得益彰。
    下午的活动还有:组织校友参观上海理工大学校史馆、第二届MBA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二届MPA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座谈会等。时间飞快过去,大家依依不舍,期待下一次再相聚!

活动现场

颁发聘书

理事会、座谈会剪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