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业,放飞梦想 ——理学院发放新生阳光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16-12-12      访问次数: 158

2016年11月,经理学院认定,2016级本科生共14名家庭贫困生(数学专业:3名;物理专业:4名;化学专业:7名),依照阳光助学金发放原则,经过学院认定的14名家庭贫困生获得了该项助学金资助。

    “阳光助学金”由理学院校友雷为农先生发起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自2011年起,阳光助学金共资助家庭贫困生学生98名。通过邮件,雷为农校友表达了对上理的敬重和对上理学子的喜爱之情,介绍了自己设立助学金的初衷和宗旨。他指出,设立阳光助学金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减轻获助同学经济负担,让他们轻装上阵、努力学习,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雷为农校友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好本领,掌握科技,掌握好的项目,为科技发展和国家富强做贡献。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秉承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将爱心接力代代相传,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