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亦星

发布时间: 2016-11-04      访问次数: 2499

 张亦星(1963- )山东滨州人。 企业家、上海理工大学客座教授。1979年9月至1983年6月就读于上海机械学院自动化仪表专业,获学士学位。

现任深圳市新能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年创立的深圳市新能力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内首家电力操作电源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应用于上海磁悬浮,国家电网,军工潜艇充电,城市地铁等多领域。2009年创立的广东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2015年深圳光明重大山体滑坡事故救援中,专门成立救援队伍,组织工程设备百余台,参与抢险救灾一个月,为事故抢险救灾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深圳市政府及武警交通部队,武警水电部队的嘉奖。

2015年6月为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和创新人才培养,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发起设立“梧桐树”基金。

2016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