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军

发布时间: 2016-10-29      访问次数: 2679

     郑建军(1950— )北京人。企业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73年—1977年就读于上海机械学院自动化仪表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现任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0年创办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各类缝制设备电脑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公司。目前,公司共拥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3项。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选为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及2013年度中国轻工业研发创新先进企业,连续4年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缝制机械行业十强企业”。公司作为主草、参草单位共计参与制定了6项国家标准和16项行业标准,也是IEC缝纫机电气安全国际标准专家组成员,参与修订国际标准1项。

郑建军研发的“GY612—1型多头多色电脑自动刺绣机”于1990年12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

    2016年被评为上海理工大学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