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海外校友会建设,展跨文化交流能力

发布时间: 2015-08-31      访问次数: 216

     2015年7月6日,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大一国贸及机械的学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整装待发,对于他们中大多人,这是第一次离家这么久,一些家长们挥别孩子,依依不舍的看着他们离开视线,开始等待出境。学院一年一度的汉堡暑期夏令营又开始了。20名学院的学生经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DAAD)老师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有机会前往学院德国合作院校汉堡应用科技大学进行为期3周的语言培训。在汉堡期间,学生上午学习德语课程,课堂互动,下午由DAAD老师带领前往德国著名企业、博物馆、汉堡其他的大学参观学习,周末一起走访了德国首都柏林和汉莎城市Lueneburg。

    上海理工大学德国校友分会的汉堡校友们是他们在德国见到的第一批中国人,自2006年汉堡暑期夏令营活动开展以来,这种德国校友接待已经成了一种惯例,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借此也可以很快适应在德国的学习生活。活动结束后,很多学长和在校生之间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有的学长还是在校生今后赴德深造的引路人。夏令营期间,上海理工大学德国校友分会的理事们专程从几百公里外来到汉堡对到访学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指导,介绍了德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转达了对母校的祝愿。

参观北德广播电台NDR2

参观北德广播电台NDR2

我院学生和亚非学院德国师生集体合影

我院学生和亚非学院德国师生集体合影

学院学生和老师会见中德汉堡校友会校友

学院学生和老师会见中德汉堡校友会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