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校友企业活动之---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发行股份有限公司 校友谈就业---时时准备,广泛涉猎,路在嘴边

发布时间: 2014-12-23      访问次数: 109

  2014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分党委副书记李景玉率队走访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发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心,采访了我们的校友:发行中心人力资源部的人事监理李杏。期间针对目前同学们对于出版行业感兴趣的话题与李杏学姐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从面试技巧到凸显专业优势,无不涉猎。

  首先李杏为我们简单分析了目前行业的供需状况。学姐坦言说目前的行业状况来看,已经是供大于求了,出版单位也开始更倾向于招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来进入行业队伍。而且,现在不少跨专业的人也想要进入到传媒出版行业,我们的竞争压力是越来越大的。

  面对这些压力,李杏学姐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在未踏入社会之前我们就应该考虑好未来的择业方向,并且利用校内的各项资源来考取诸如编辑资格证书、出版物高级发行员等证书,另外,语言能力也是不可以忽略的。有了这些硬实力作为保障之后,在加上一点面试技巧,相信就能够很好地体现出我们本专业的学生的竞争优势。

  李杏学姐还告诉我们说:现在的单位都喜欢复合型人才!所以无论是还在学校也好还是踏上工作岗位了,都要不断地去学习去充实自己,虚心请教,耐心积累。这些东西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对我们自己有一个质的飞跃!

  今天的世纪出版之行即将结束,最后学姐为我们送上了八字箴言:“路在脚下,路在嘴边。”告诫我们要学会去听别人说话,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沟通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人脉。而且一定要涉猎广泛,说不定哪次无意中的积累,就会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收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4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