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中学生访问团访问我校中德学院

发布时间: 2014-10-22      访问次数: 240

20141022日上午,德国汉堡华尔道夫文理中学学生访问团访问我校,并参观了友好城市的合作项目: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中德学院),访问团由汉堡市政厅文化处专员Bettina Hynen女士等带领,同行的还有上海市大同中学国际部的老师。

中德学院院长沈建琪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访代表团一行,学院外事专员沈莉老师为来访团做了简短的学院介绍,院办主任徐璟玮老师回答了来访学生的相关提问。随后,德国汉堡中学来访团学生参观了汉堡校友会的“校友之家”、“校友长廊”和德文图书室,并与中德学院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课堂互动并合影留念,很多中、德学生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在上海,在汉堡再次相见。会后,代表团还在沈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国际文化园区德国文化交流中心。

作为上海—汉堡友好城市交流项目,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和德国汉堡中学生访问项目均是两市文化交流的典型。德国汉堡中学生访问项目自2009年秋季开展以来,迄今已经第五个年头。该访问项目受到上海和汉堡两市政府的密切关注,也是两市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这样的交流,让德国青少年更直观了解中国和上海,部分德国学生更是萌发了到上海、尤其是上海理工大学求学的想法;同时,我校中德学院的学生通过与德国客人的面对面交流,更直接了解德国及其文化,对自身的学习和规划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