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职业规划,描绘多彩人生——工程科技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3-29      访问次数: 158

   326日下午,由工程科技学院主办的“10天谋定好前途——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上海理工大学五教101举行。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会长,向阳生涯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首席规划师,洪向阳先生带领他的咨询团队给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分享。来自自全校各专业的13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洪向阳老师首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学习情况,鼓励大家提出问题和困惑。很快,专业对口考研留沪等一个个关键词被提炼出来。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洪老师结合案例,运用科学的分析模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对这些困惑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认清目标、把握机会、克服障碍、掌握方法,努力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洪老师的助理王鹏杰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毕业后的半年内由七匹狼旗舰店的一名普通员工晋升为一名店长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为梦想拼搏。

   刘永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达了对洪老师和他的团队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尽早规划、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绘制自己的人生蓝图。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工程科技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情况。随着高校毕业生人数的逐年增长和就业压力的增大,学院秉持服务于学生的理念,力图通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职业规划教育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水平的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