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精智杯”第三届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2-03-30      访问次数: 171

      三月二十七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精智杯”第三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校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本届科技节主题为“创意无限,科技就在你身边”,吸引到近百位科技创新爱好者慕名而来。

      科技文化节,作为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一项品牌主题活动,是一年一度的学院科技盛会。驻足校园三年来,它目睹了一届又一届上理学子的思维与创新,努力与汗水,年轻与激情,感悟与奋斗。正是在这里,为大学生搭建了展示交流科创思想、创意灵感的舞台,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造发明能力得到了提升,学院课外科技创新教学成果也变得更加丰硕。

      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大家一同回顾了上届科技节的优秀作品和杰出创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坚民教授致开幕词,朱坚民教授用真挚朴素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主动参与,学院将为大家提供场地和资金上的保障和支持。在场聆听的同学们倍受鼓舞。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丰富多彩,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钱炜老师向大家发布了本届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有。

      随后,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小组的学生代表江鹏同学介绍并演示该团队的科创作品“娱乐机器人”。上海理工大学智能车团队在开幕式上为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总决赛所进行的探索和所取得的好成绩,吸引到众多智能车爱好者的关注。

      本届科技节是由校友企业上海精致实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精智人开拓创新,白手起家,从一家大学生创业基金扶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到今天为年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的创业企业,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自主创业的成功之路。饮水思源,公司的创始人魏杰、穆雷和汪伟三位创业校友不忘培养他们的母校,积极支持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

      回顾往日的累累硕果,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激情无限挥洒。相信今后日子里,在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会有更多心怀创灵感的同学以更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中,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体会创新的魅力,见证科技的神奇。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正为筹办今年5月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做着积极准备,届时学院将代表上海理工大学为来自本市各兄弟高校的参赛队伍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接待工作,当好东道主。
让我们预祝本届科技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学院    孙鹏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