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社会,赢在职场--理学院举办第四十二期“尚理”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12-03-22      访问次数: 1161

     2012年3月20日13:00理学院尚理校友论坛在理学院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请来的是罗盛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成守正校友。成守正先生,是我院的校友,也是理学院聘任的校外兼职就业指导老师,他目前服务于罗盛公司上海分公司,是工业及自然资源行业高管搜寻评估团队的主要成员,对企业董事会和各个技术、职能层级的高官搜寻评估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深谙外企的人才招聘之道,熟悉外企文化和用人需求。

    首先,成先生在同学们中调查了学生的就业意向,了解目前学生是否有实习的经历。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份大学应届毕业生的英文简历模版,告诉同学们企业最看重简历的工作实习经历,其次是在课外活动中展现的组织领导能力。并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优秀企业的名录,告诉同学们应聘实习生的流程,鼓励同学们勇于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企业,主动去联系争取实习机会。接着,他和大家分享了一家企业对应届生的招聘和面试要求,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中保持自信,衣着得体,回答问题要有条理,给用人企业留有良好的第一印象。最后,同学们涌跃提问,向成守正先生咨询了就业中的困惑,成先生一一解答,不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

     成守正校友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院的尚理校友论坛,同学们都十分珍惜与他当面交流的机会。在同学们轮番发问以后,学长表示很开心看到同学们有这样积极的状态,以后有任何问题也欢迎与他交流。次此讲座历时一个小时,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多,不仅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而且也启发了自己对未来的思考和信心。同时,同学们也表示要好好利用大学的时光,争取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为自己的就业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