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校友与在校本科生共话考研路

发布时间: 2012-03-19      访问次数: 193

 

        为解决广大同学在继续深造准备考研过程中的疑惑,倾听同学们的心理诉求,给同学提供考研方面的帮助,环境与建筑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校友与在校本科生共话考研路的经验交流会。院长张道方、党总支副书记曲德强、06级土木工程校友沈昊等四位当年考研成绩非常优秀的同学与在校本科生共一百五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长张道方首先讲话。他结合广大同学的提问就大家关心的近几年的考研形势、读研与就业、研究生报考学校选择和专业选择、我院研究生培养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疑答惑。党总支副书记曲德强老师分析了今年学院本科生的就业、考研形势,给同学的人生和学业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现就读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隧道与地下建筑工程的原我院10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沈昊等四位校友分别讲述了自己高分考研经历以及在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等方面的学习方法。08级本科生赵琳娴简介了自己的保送研究生的经历,09级环境工程研究生周步轩跟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并给学弟学妹们未来的选择提出建议,博得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广大同学获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考研的具体内容,掌握了考研的复习方法,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和考研热情,为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和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