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食学院隆重举行2012级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2-03-14      访问次数: 175

 

312日下午,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2012级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王云鹤、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姚新中,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刘建华,人事教育处处长赵旗,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培训中心主任滕金鹏,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党支部书记黄嘉华,我校校长助理刘平、研究生部部长孙跃东,以及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分党委书记黄慧,副院长徐斐,副院长、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宋成利,USST-RAPS办公室副主任程云章等出席会议。

开学典礼由学院院长刘宝林教授主持。徐斐首先介绍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导师代表宋成利讲解了医疗器械的研究现状以及监管的重要性,并就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问题与在座新生展开交流。刘平代表学校向全体工程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欢迎,并殷切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利用学校各种资源深入到学习研究中,注重知识应用与技术创新,早日完成从劳动密集向技术密集的转型。姚新中作开班动员,要求同学们珍惜机遇、努力学习,切实打好理论基础,并积极投入到实践当中,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与学习要求。最后,我院兼职教授王云鹤作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利用好校内外的资源,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勇于担起我国医疗器械监管的重任。

本届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人员为主,共计60余人。他们将在我校接受为期2年的学习与考核,同时将与我院开展学术、科研、文化、活动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职工程硕士的开班为我院的校友群体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力量,将有利于促进学院品牌的提升和双方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