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奖励基金”及“阳光新生助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 2011-11-02      访问次数: 220

      在上理105华诞喜庆的日子里,10月29日下午2点30分,理学院师生济济一堂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奖励基金”及“阳光新生助学金”颁奖大会,表彰一批在理科竞赛、学术创新、实践创新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上理学子和优秀指导老师。同时,为学院2011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送上来自校友的爱心资助,激励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战胜自我,自立自强。学院阳光助学基金发起捐赠人上海理工大学1988级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友、广州纬隆电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理工大学珠海校友会会长雷为农先生,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老师,常务副院长张卫国老师,副院长刘廷禹老师、贾高老师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兄弟学院获奖同学及我院的获奖师生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总支专职委员李志清老师主持。

     副院长贾高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近几年在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数学建模、数理化单科竞赛、研究生学术创新以及我院学生实践创新等活动中取得了多项国家级、上海市级等荣誉多项,凝练出我院在理科创新性人才培养方面及我校理工科基础学科教学与实践方面的特色。党总支书记李妍老师宣读了“田家炳理科创新、竞赛奖励基金”获奖名单,并与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阳光新生助学金发起捐赠人、我校1988级校友广州纬隆电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为农先生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并为17名受助学生送上鼓励和嘱托,他告诉同学们,要放下思想包袱,大胆追逐理想,把困难当成一种财富,在坦然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中寻找乐趣、感悟人生;要学会进行自我规划,自我管理,自觉学习;还要学会在社会实践中锻炼,学会做人,学会感恩;还希望同学们自立、自信、自强,努力奋斗,积极向上,做一个优秀的人,并将爱心传递给他人和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2009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徐超同学、受助学生代表2011级应用化学本科生罗孟琴同学,就参加数学建模的心得体会和克服困难努力求学的心路历程分别做了发言。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数学系副主任宇振盛老师发言,他表示在与学生共同参与的各类竞赛与学术创新活动中,集思广益,教学相长,增近了师生情谊,更锻炼了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了团队精神;他还希望同学追求卓越,能在不久的将来站在国际竞赛的领奖台上。

     最后,常务副院长张卫国老师讲话,他谈到在理工大学学好数理化等基础课的重要性,扎实的基础知识是进行创新的基础,各类竞赛平台能激发同学们学习基础知识的热情,师生齐协力的参与,这个平台才有意义;面对国际化办学的目标,同学们还必须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将来才能更好的在国际舞台为上理争光;读大学还要有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的毅力,不管是家庭经济困难,还是在求学中受到各类挫折,都要把它当成对自己的磨练,只有将自己磨练的有棱有角,才会真正明事理,崇真理,他还鼓励师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