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11-11-02      访问次数: 2305

      10月29日,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校友论坛,论坛邀请到了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耀毅先生、郑州贝龙液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福生先生、上海西锐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金湖先生和上海泽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元刚先生4位优秀校友,光电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几位校友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余金湖先生挑着扁担,满怀对大都市的憧憬来上海就读;韩福生先生在大学中以运动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朱耀毅先生开创了“精艺杯”这一光电特色项目以及张元刚先生在大学在校期间自办乐队,更是开创了在上海红极一时的“我型我秀”节目的雏形。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之后,他们又提到了各自创业的心路历程:在他们的创业,无不是白手起家,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和不顺,但他们都通过不懈的努力,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不断思索,不断开拓新思路的创新理念,把握机遇,用成功诠释了他们奋斗创新的人生。四位校友用诙谐幽默的谈吐给这次校友论坛活动平添了几分活跃的气氛。之后,四位校友与在座的同学们就国内外发展环境、当代学生的发展现状与就业与创业之间的选择等问题展开了互动,并给予那些意在毕业后自主创业的同学们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论坛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校友的谈话对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通过了解优秀校友对职业的创新思想以及在创业时的各种坚定的信念,大家都对未来自己的创业或是择业进行了深思。

     在论坛中,几乎每一名优秀校友都提到了“梦想”,此次校友论坛请到的优秀校友们正是在不断坚持自己梦想的前提下,用创造性的思维完成了自己的创业,他们的坚持与他们的创新思想无一不是每位在校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在当今这个竞争强烈的社会,创新思想与创业梦想对每一位意在开拓一片自己天地的有志青年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携创新的精神,抱着创业的决心,坚持最初的意志,张开梦想的羽翼,哪怕逆风也决不放弃,才能在创业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路牌,迈向实现梦想的站台。

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