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秀成为一种追求 一种习惯——迎105周年校庆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1-10-18      访问次数: 153

     2011年10月17日晚7:00理学院校友论坛在理学院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0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梁尚豪、钱正来、张辉、刘卿云校友及2003级应用物理专业李红波校友出席并作为论坛嘉宾。

     学长们围绕着“校园生活”、“如何做好专业知识与工作的衔接”以及“职业发展”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学习成绩对将来就业有很大的影响,扎实的专业基础是将来工作的基本条件;同时,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在大学期间为其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有终身发展的意识;要正确对待各类社会工作和实习的岗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择业,切忌盲从。学长们滔滔不绝、亦庄亦谐的言辞,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各年级的同学们也针对学长分享的事迹踊跃提问,为怎样充实大学生活征询学长们的意见。

     整场论坛气氛热烈地度过了两个半小时,尚理校友论坛的平台为理学院学子与校友们沟通和学习架起了桥梁,同学们急切地盼望着下一期的校友论坛的交流。会后,学生代表向校友赠送校庆纪念品,校友们积极地在留言本上为学弟学妹们寄语,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