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点的职业规划——理学院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11-05-22      访问次数: 128

     5月13日下午3:00,在理学院行政楼工功能报告厅里,举办了理学院校友论坛,主题是学生职业发展之赢在起点的职业规划。理学院201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上海安吉斯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前任总经理,我校1989届外语学院校友蓝炯老师,蓝炯她有着丰富的外企工作经验,尤其对汽车行业了解甚深,并在公司担任过人事部经理等一些要职,现在她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主要从事高级翻译工作。在论坛中,蓝老师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的:一是要有积极的求职态度;二是要分辨清楚自己的择业标准;三是要有危机意识。在活动开始之时蓝老师通过一个“破冰之旅”的游戏,来充分的说明微笑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在谈及择业标准时,南学功同学提出了房子和择业相挂钩的择业观,而蓝老师更是用其丰富的经验告诉我们:高薪酬可以弥补没房子的缺陷,此外择业的自由度也会更大一些。最引人深思的是:在场的所有同学参与的职场职业竞选。通过这个活动,蓝老师告诉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好的职业并不是很多,如果始终在等待机遇的话,很可能最终就面临者失业的危险。

     最后蓝老师告诫在场的同学:早日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最终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