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召开上海校友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5-03      访问次数: 255

     4月25日,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校友理事会一届四次会议在光电学院401会议室召开,光电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海瑾、光电学院上海校友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光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友理事会秘书长曹英主持。

     曹英首先代表学院汇报了近期校友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2011年校友工作计划,表示将以105周年校庆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工作。

    会场上大家讨论热烈,校友理事会副会长,上海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山认为开展好校友工作的关键是学校和校友之间要做好资源互通、互进,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有校友提出可以尝试将校友会建立在班友会的基础之上,从而能够便捷的开展校友工作。还有校友建议校友企业应当与母校合作,做好信息互通,转化科研成果为实际应用,达到双方共赢的结果。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海瑾对于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方向,及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她认为积极拓展校友平台,丰富校友资源是学院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应当利用校友企业资源在“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

     另外,大会还商议并通过了校友理事会换届方案,及105周年校庆相关活动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