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与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 2011-01-14      访问次数: 267

     1月14日下午,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永才、总支书记陈海瑾,率学院党政领导、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一行5人,前往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拜访了该院领导。研究院院长孙叔平等院领导、专家热情接待了访问人员。双方就相关合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了全方位的合作意向。

     会谈中,上海自动化仪表研究院领导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现状与发展前景。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研究院已经成为行业中的权威企业。目前,该院拥有工业过程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核电站仪表研发(实验)中心,国家工业自动化仪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上海市工业软件工程中心,等诸多国家级、市级工程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专项课题等。

     上海自动化研究院几十年来吸纳了多为光电学院优秀毕业生。长期以来,光电学院与研究院已经在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双方经过进一步商谈,明确在科研合作交流、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等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还就如何创新培养模式,联合培养优秀硕士研究生和本科卓越工程师,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会谈气氛热烈,双方对会谈结果表示非常满意。会上,双方共同签定了关于开展工程硕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杨永才常务副院长当场邀请研究生领导来我校参观指导。研究院领导表示,将选择适当的时候,尽快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