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再聚首,追忆感动,共铸辉煌——理学院1980届校友返校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1-01      访问次数: 273

 

     2010年10月30日上午十时,理学院1980届校友、时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以及在校大学生代表济济一堂,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妍、常务副院长张卫国、副院长贾高、副院长刘廷禹及理学院校友会会长王大伟先生出席大会,会议由时任1980届校友的班长、理学院唐光裱老师主持。常务副院长张卫国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短短8年时间取得的巨大成绩及规划的美好未来,校友们对学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感到自豪,对学院更进一步的辉煌充满信心,同时表示愿意尽其所能为母校、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90岁高龄时任班主任的周根福老师用他的丰富生活经验再一次为校友们上了一课——《怎样维护身体健康活到100岁》, 简洁明了而又幽默地将其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大作风,八项注意”,受到满堂喝彩。

     党总支书记李妍对校友们回母校庆祝毕业三十周年表示祝福,对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团结友爱、眷恋母校、饮水思源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希望在校的理学院学子能传承这种精神,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大会期间,侨居海外的校友胡兹平、林永琦分别打来电话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理学院校友会理事会召开理事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由学院党总支专职委员李志清担任理事会秘书长,增补校友雷为农先生(1988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纬隆(广州)电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为理事。

     下午两时,校友们与在校学生举行亲切的交流论坛,气氛温馨而又融洽,校友王大伟、龚玲娣、施月萍等老师就在校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回答,并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告诫同学们年轻人要有奉献精神,淡泊名利;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开动脑筋,学以致用。交流会上,唐光裱老师有感而发,创作一首《如梦令·返校》:“常忆先生辛劳,三年勤读嫌少。学海书山遥,校情师恩永葆。今朝,今朝,回校团圆真好。”

1980届校友师生及院领导合影

校友师生及院领导合影

理事会议会长王大伟讲话

理事会议会长王大伟讲话

庆祝大会现场

庆祝大会现场

周根福老师再一次讲课

周根福老师再一次讲课

校友林永琦打来越洋电话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