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自立自强”奖学金评选答辩暨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 2009-12-21      访问次数: 316

 

      12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自立自强”奖学金评选答辩暨颁奖大会在图书馆八楼报告厅举行。校友工作联络处处长潘淑平、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媛,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长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学长基金由学院历届毕业生捐助成立,下设“自立自强”奖学金,表彰和鼓励身贫志坚、勤学上进、志愿奉献的贫困学生,同时,以公开答辩的方式在全院学生中进行自立自强、感恩奉献精神的教育。

      十名入围同学充满激情的答辩和演讲,感染了在场所有老师和同学,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邓亚玲、毛得吉、鲍东3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荣获第四届“自立自强之星”称号。其他七名同学获得“自立自强”奖学金鼓励奖。

      历年来,机械工程学院“自立自强”优秀大学生的评选,在广大同学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增强了“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感染力,鼓舞广大同学在逆境中树立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和勇气,鼓励大学生(尤其是贫困生)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学业与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焕发出自身内在的强劲动力,在精神上达到自我解困,在学院营造了奋发志气、刚健有为、感恩奉献的“励志”文化氛围。

第四届“自立自强”奖学金评选答辩及颁奖大会

 刘慧强摄影

机械工程学院唐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