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尚理”校友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09-12-10      访问次数: 332

    12月8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电气核电设备设计所所长任一峰教授担任上海理工大学第九期“尚理”校友讲坛主讲,为广大同学带来了有关当今核电产业发展及核岛设备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明明主持。

    任一峰教授结合自身数十载的工作经验,并通过对现今所面临的能源危机的分析,为同学们介绍了核电事业刻不容缓的发展需求。他将目前世界上所拥有的新能源技术(如风能、水能、太阳能等)与核电进行对比,更突显其优势。随后,他通过各种影音资料及数据统计为我们展现了当前世界核能分布及装机容量等的现状,介绍了核能发电厂的设备、厂房布置,EPR、AP1000??等新型核电机组设备。任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并不单一于科学技术的介绍,更是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对当今世界经济、政治的看法,将同学们引领进了一个全新全面的核能新世界。

    最后,任教授作为上海理工毕业多年的学长,从面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就投放简历、面试应聘等方面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能动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