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 2009-12-08      访问次数: 390

 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校友讲坛”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景,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充分挖掘校友资源, 12月7日晚,环境与建筑学院在系统楼203举办了“校友讲坛”。讲坛邀请到万宝盛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顾问周铁成校友,上海柏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金传旻校友以及纳结咨询公司首席顾问沈光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环境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环境与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德强老师主持。

        沈光新老师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她以“简历准备及面试技巧”为题,从就业市场分析、就业方向定位、面试准备、面试技巧方面为同学们做详细讲解。金传旻校友以“在工程行业的择业和职业发展”为题,分析了建筑行业现状,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自己的专业、性格特点选择好第一份工作,合理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及如何制作脱颖而出的简历。周铁成校友就如何寻求就业机会和面试时容易被问到的问题及回答的技巧等实际问题详细解答。参加讲坛的同学踊跃参与互动环节,在求职、面试中遇到的问题纷纷与校友进行了交流,同时,几位主讲人鼓励毕业生只要大家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一定会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本次校友讲坛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特别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他们及时了解本行业的发展动态以及就业创业的相关信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