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医学设备协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09-11-27      访问次数: 491
     11月17日-20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第十八届学术年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卫生部领导、国家科技部领导、王威琪院士、企业代表等医学装备行业专业人士出席。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四十余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医学装备建设。会议期间,师生们听取了有关新形势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器械产业“十二五”发展思路、医用超声技术与数字化医学装备技术建设等精彩报告,并与专家们就医学装备的人才需求、科技开发、文章发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多角度的交流与探讨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在国家改革发展大好形势下,医学装备已成为我国的朝阳产业。通过学术交流与研讨,研究生们对医学装备的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对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形势充满信心,此次参会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研究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