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行30周年院庆庆典

发布时间: 2009-11-19      访问次数: 644

 春雨润物,明德育才,泽流及远,千里思源。10月31日,在我校迎来校庆103周年之际,外语学院也迎来了30周年院庆。31日下午,外语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气球、横幅、红地毯、玫瑰花镶成的数字30营造了浓郁的节庆氛围,院庆纪念墙展示了自1979年以来所有年级的毕业照。校长许晓鸣、党委副书记何建中出席庆典,中外合作办学美方代表Kleinmann博士、外语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上海市各高校外语学院院长、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外语学院历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庆典。

    许晓鸣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建院后的30年里,围绕学校的办学宗旨和育人理念,外语学院广大师生努力拼搏,奋力开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佳绩。一届又一届外语学院毕业生走上不同的工作岗位,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尤其是SIFE团队在2008年获得中国赛区冠军,并一举挺进世界八强,为上海理工大学在世界的大舞台上争得了荣誉。他鼓励外语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创新发展,共同迎接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谱写学院更加壮丽的篇章。

    校友代表向学院赠送了富有象征意义的礼品,感激母校的培育之恩,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捐赠礼物的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闪亮的舞台上,外院学子尽情展现才艺,为学院30岁生日献礼,经典话剧表演、日本礼仪文化展示、德语歌曲演唱等,充分展示了外语学院强基础、宽口径、谋复合的教学成果。

    最后的庆生仪式将庆典推向高潮,党委副书记何建中与外语学院退休教授戴炜华共同点燃蜡烛,庆典在热烈与温馨的氛围中落幕。

齐心协力同操桨  而立之年又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