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王日升:一面国旗的旅程

发布时间: 2019-11-26      访问次数: 14

2013年,对于大学毕业来到外经工作满一年的王日升来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那年七月,他远赴他乡,登上了飞往非洲的航班。这一去,便是六年。历经无数艰难困苦,小鲜肉磨成老男孩,护照上也满满都是厄特的印章,厄特终究与他结下了难解的情缘。而大学生也已成长为外经厄特分公司一名90后副总,担负起了新项目的重任。


五星红旗带来的“使命感”就是支撑外经人年复一年留在海外的理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上下都在做着各种准备为祖国庆生,而常年身居海外的他们,当然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在上海忙完了厄特公路项目第一批采购工作的王日升,刚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准备启程再赴厄特时,又一项重任交到了他的手上——要护送一面国旗到厄特,在项目现场升起国旗唱响国歌,和兄弟们一起为祖国庆生

就这样,国旗随他一同飞越万里,来到了东非之角——厄特这片土地。这里是上海外经在非洲深耕多年的市场,有着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口碑。

来不及稍作休整,一下飞机,王日升便与接机的同事一同赶赴项目工地。公路项目营地距首都约50公里,但路况较差,驱车需要一个多小时。

越野车驰骋在戈壁滩上,扬起的阵阵灰尘掩盖了旅程的疲惫,此刻在他心中只有一件事,那便是立刻赶到现场,和现场的兄弟们团聚在一起,升起这面意义非凡的国旗。


一路颠簸抵达营地,同事们早已做好了准备,身穿清一色的工作服显得格外精神。下车后,王日升小心翼翼地将国旗交到同事的手中,换好衣服就开始了这次意义特别的升旗仪式。

正值中午,炎炎烈日没能阻挡伙伴们的热情,大家整齐列队,目视国旗。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每个人都挺直了脊梁挺起了胸膛,神情凝重,目光随国旗一点点在升高,雄壮的国歌声也越唱越响亮。此时此刻,一股使命感责任感在心头油然而生,这是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使在场的所有人群情激奋、心潮澎湃。


这些年,我们的祖国正在变得日益强大,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外经人的感触更加深刻,因为我们是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和践行者,我们每个人都展现着站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人形象。即使万水千山,也不能把我们和祖国母亲分割,我们的爱国之心跳动得更加热烈有力。


一面国旗,飘洋过海,在异国他乡的工地现场升起,这正是外经海外员工献给伟大新中国70周岁的生日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