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6      访问次数: 35

春华秋实,1123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了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地江集团)董事长、环建学院97级林建华校友出席典礼,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处、环建学院党政工领导、地江集团管理层代表、环建学院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主持。

为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崇德向善,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地江集团作为“环境与建筑工程产业学院”理事单位之一,在集团董事长林建华校友的捐赠下,根据校友基金会管理办法和环境与建筑学院发展要求,设立上海理工大学“林建华奖学金”,此次“林建华奖学金”下设“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美丽”五项不同类别的奖项,强调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全面发展。奖学金一经发布,受到环建学子的广泛关注和踊跃申报,共评选出“林建华奖学金”获奖者135人次和学风标兵寝室13间,资助金额共99700元。此外林建华校友基金还设立“地江创新创业基金”,2019年孵化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21项,资助金额8万元。2020年始,林建华校友基金将特别设置“林建华海外学习助学金”项目,鼓励和支持广大同学参加高水平的海外国际交流,如牛津大学短期交流项目等,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学院院长黄远东讲话

环建学院院长黄远东教授在会上宣读了2019年林建华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地江集团的嘉宾和我校与会领导们依次为各类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则分别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们或感人、或激昂、或温暖的成长故事,让老师们感到欣慰,让同学们感动振奋,引起了现场共鸣。


奖学金颁奖仪式

获奖代表发言

此次奖学金的捐赠者林建华校友发表了深情朴实的讲话。他首先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优秀事迹感到认可和骄傲。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很快、学科专业进步很大,希望同学们珍惜时机,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他以校友和学长的身份,对上理学子表达三点期望。一是个人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方向。他强调正确的方向就是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而不是个人的需要,希望同学们抓住更多的机会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把握未来的发展趋势,不断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二是科研学习要脚踏实地。他说道,很多行业顶尖技术需要我们突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技术发展的重担就在学生,希望同学们潜心学习,为突破技术难题、提升国家实力努力奋斗。三是做人做事要心怀感恩。林校友虽身处企业,却始终不忘母校。他强调自己在校读书时,不仅获得了知识,还收获了很多老师给予的思想启迪和情感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将回报社会、感恩母校的正能量传递下去,最后,他将“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的理想信念与学弟学妹们共勉,激励同学们前进。


上海地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环建学院97级林建华校友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作最后讲话。他首先对林建华校友及其地江集团对此次捐赠奖学金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此次“林建华奖学金”给予学弟学妹们的表率和示范作用,会促进诞生更多的“林建华”。其次,他对此次获奖的全体学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于“林建华奖学金”下设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美丽”分类的奖项,盛书记表示这是环建学院的育人创新,遵循了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校企合力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推动人才共享机制,展现了很好的示范,实现了学校和企业的双赢。最后盛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第一,成长成才,思想为先。他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历史机遇,立足国家需求,担当民族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成为思想坚定、信念牢固、理想高远的人。第二,全面发展,爱国为本。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提升自己,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本分,要树立国家意识、爱国情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梦的奋斗中。第三,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实践求真知,做到水到渠成;坚持务实求才干,做到久久为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讲话

新时代,新使命。环建学院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为基础、以创建一流为目标、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三圈十育人理念,完善学科建设,深化产业学院内涵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才培养事业而努力奋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