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外文歌曲大赛在上理工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2      访问次数: 121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0日电 (尚理)第三届“水成杯”上海市高校外文歌曲大赛18日晚间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

  最终,“水成杯”一等奖由上海理工大学的颜亦昕获得。二等奖是来自东华大学的whisky乐队、上海理工大学的孙佳鑫。三等奖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云卿、高紫莹、张佳璇、郑致远、何羽昊组合,上海海事大学游汉旭和丽拉组合,同济大学的张景博。优胜奖来自建桥的张怡昕和李瑶村,华东政法大学的张晗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伍焱文。最佳人气奖来自东华大学的whisky乐队。

  “水成杯”上海市高校外文歌曲大赛是外文爱好者的舞台,不论中国学生亦或是外国学生,在这个舞台上,都是文化的传播者,都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力量。这个舞台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奋进的青春力量,提升了中国青年学子的国际视野,向外国留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各校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促进了外语专业的学习。

  当晚,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在内的8所高校的10位决赛选手,不同的专业背景,相聚同一个舞台,以歌会友,以声传情,在友谊的桥梁上感受多元文化交互的魅力。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千语千寻”,既寓意万千语言的盛会,也寓意知己千里来相会。大赛评委邀请了音乐、艺术、语言专业的资深中外专家。国际流行音乐研究协会会员、亚洲流行音乐研究协会会员郭昕,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民管分会理事杨靖晶,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中日校企联盟会副会长杜勤,中国翻译协会会员、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会员、理事姜诚,主修艺术学和社会学,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有多年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外教WilliamMurray,以全球化多元文化视角,给出最专业的评分。

  比赛现场精彩不断,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张晗曦,她以一首英语日语的串烧歌曲ISeetheLight开启了这场音乐之旅。上海外国语大学男生伍焱文一首节奏感十足的Senorita,瞬间让现场充满着西班牙风情。

  来自东华大学的whisky乐队带着他们原创的英文歌曲Nothing,女主唱优美的声线、贝斯和吉他的和声,让观众享受一场多种乐器与人声的完美融合。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阿卡贝拉歌曲,通过纯人声演唱及伴奏,让音乐回归本初。来自同济大学张景博的一首I’myours,他头戴兔耳发饰,在舞台上演绎着纯真童心,做最真实的自己。

  上海海事大学的双人组合带来了一首深情的吉他弹唱LetMeLoveYou3000,让人意犹未尽。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颜亦昕同学带来了独唱Speechless,可爱的外表下,充满爆发力的声线让观众一秒入戏。来自上海建桥学院的李瑶村,他带来了经典曲目YouRaiseMeUp,温暖动人。

  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文艺部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首多国语言版本的小情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小A用中文演唱帅气迷人,划上了第三届“水成杯”上海市高校外文歌曲大赛的完美句点。

  留学生AhmetSoyunov说:喜欢唱中文歌曲,唱的非常开心,希望下次继续参加。东华whisky乐队说:为了本次比赛尽力做到最好筹备了两个月,想写一首成熟的歌曲,这首歌表达对真实的世界和真实的自我期待。上理颜亦昕说:去年观演但没有参与,受学姐鼓励报名,对外经贸的阿卡贝拉团队非常欣赏。同济大学张景博说:“水成杯”的舞台,让上海各个高校实力强劲的选手汇聚一堂。一方面是来参加比赛,另一方面和各大高校同学一同切磋交流心得,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有所收获,交到新朋友。

  “水成杯”上海市高校外文歌曲大赛是上海市大学生外文歌唱的高水准舞台,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校友李少华捐资设立“水成基金”冠名支持,活动由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大赛自201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覆盖上海高校片区越来越广,选手的专业水准越来越高。(完)

编辑:许婧